高血压用药七大提示

作者: 时间:2016-11-16 点击数:

 

http://www.chinaoldpeople.com 来源:医药养生保健网

  降压药能把血压稳定在正常的水平,从而避免高血压并发症的发生。然而,不少高血压患者在用药时,忽视一些细节,不仅影响疗效,有些甚至可能导致严重后果。
  没有症状要服药 有些高血压患者虽然血压高,却无任何自觉症状,便以为不用服药。其实,即使是无症状高血压,如果长期不服药,也会使病情加重,还会诱发心脑血管疾患。
  吃药不跟感觉走 许多高血压患者感觉舒适的时候,不测量血压就减量或不服降压药物。一旦出现头晕、头痛等症状,就加大药量。殊不知,血压忽高忽低或下降过快,同样会出现头晕、头痛等不适症状。如果不监测血压而盲目服药,不仅不能控制血压,还会使病情恶化,诱发其它心脑血管疾患。
  道听途说危害大 高血压患者在选药时要注意因人而宜,其实没有一种所有人都适用的降压药,所以决不可搬用别人的经验,用别人的药方服药。遵照医嘱服用降压药是最安全有效的方法。
  联合用药降压好 约2/3的高血压病人用一种降压药就可以使血压降到正常范围;1/5的患者需两种降压药合用,才能使血压降至正常范围;而有1/10左右的患者则需三种降压药合用。如属于后两种情况,而只服一种降压药,血压自然很难降至正常水平。
  加大剂量要慎重 大剂量用药虽然可使血压下降得多一点,但药物的副作用和不良反应也随之增加。所以,对于慢性血压升高者,应逐步使其接近正常,以免发生意外。
  间断服药后果重 有的患者在用降压药物治疗一段时间后,血压降至正常,便自行停药,结果没过多久血压再升高。不仅加重病情,还容易产生耐药性,甚至引起高血压危象等急症。
  睡前服药不可取 人在入睡后,血压约下降20%。如果睡前服药,两小时后血药浓度到达峰值,导致血压大幅度下降,心、脑、肾等重要器官供血不足,从而使血液中的血小板、纤维蛋白等凝血物质在血管内积聚成块,阻塞脑血管,极易引发缺血性脑中风。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中华东路483号   电话:0851-33525755
版权所有 ? 2012-2018 黔ICP09002237号邮政编码: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