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干部工作处简介

安顺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处是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下从事离退休教职工教育、管理和服务的职能机构。1998年建立了中共安顺学院离退休总支委员会,2018年建立了中共安顺学院离退休工作处党委。安顺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挂靠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安顺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处下设综合科、活动指导科,现有工作人员4名,其中处长(党委书记)、副处长、综合科科长、活动指导科科长各1人。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及学校有关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落实“两个待遇”和“六个老有”,秉承以人为本的思想,坚持亲情化服务、人性化管理的理念,工作中做到“热心、关心、爱心、细心、耐心”,以团结、求实、进取、创新的工作作风,不断加强管理队伍自身建设,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积极引导老同志建言献策,充分发挥老同志在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中的作用。

其工作职责是:

一、认真宣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有关规定,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政治、生活两项待遇的落实工作。

二、做好离退休人员思想政治工作,及时通报学校改革与发展情况。

三、做好离退休党组织的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四、加强在职干部工作队伍建设,提升管理水平,强化服务职能,做到管理规范,服务有效。

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一岗双责”有关规定。

六、做好离退休老同志来电、来信、来访工作。

七、做好重大节日走访、慰问离退休老同志工作。

八、做好离退休老同志体检工作。

九、做好慰问生病住院的离退休老同志工作。

十、加强与离退休老同志的联系,了解老同志的健康状况和具体困难,及时反映他们的要求和意见,协同学校有关部门帮助老同志解决困难。

十一、配合家属做好离退休老同志丧葬事宜。

十二、做好关工委工作,发挥老同志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作用。

十三、做好老年大学工作,组织开展有益于老干部身心健康的活动和学习,丰富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

十四、管理使用好老同志活动室,营造温馨老年之家。

十五、完成上级和学校交办的其它工作。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中华东路483号   电话:0851-33525755
版权所有 ? 2012-2018 黔ICP09002237号邮政编码: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