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春寒时节心脑血管病人要“春捂”

作者: 时间:2017-03-15 点击数:

 “春捂秋冻”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老谚语,近年来,很多专家根据科学卫生观念的变化,给它进行了新解释,如要因人而异,因气温而异等等。经典谚语的新解释,都有一定道理。但是,对于心脑血管老病号来说,在这乍暖还寒的春天,坚持“春捂”很重要,遭遇“倒春寒”,医院急诊室里的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明显增多,急性心肌梗死患者不在少数。

  冷空气刺激是主因,多变气候让不少老人难适应,易导致冠状动脉痉挛,引起冠状动脉梗塞。

  专家提醒,对于从事户外、熬夜工作的人群而言,哪怕正值青壮年,也别自恃身体好“逞强”,防寒保暖能有效保护机体免遭意外。不仅是针对心脑血管病,包括风寒感冒、肠胃疾病等,都可以通过多穿衣物进行预防。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中华东路483号   电话:0851-33525755
版权所有 ? 2012-2018 黔ICP09002237号邮政编码: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