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员同志到王若飞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时间:2021-04-12 点击数:

合影

    4月7日上午,离退休党委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主题,在“四八”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围绕“三个一”组织离退休党员到王若飞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同志们参观了王若飞故居和王若飞纪念馆,在王若飞塑像和党旗前,大家庄严地举起右手,在杨通邦老书记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党委书记刘颖为党员同志作为了题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坚守“一切要为人民打算”的王若飞精神》主题党课,她指出:今天我们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坚守“一切要为人民打算”的王若飞精神。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回望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征程,正是无数革命先烈,铮铮铁骨战强敌、血肉之躯筑长城、前仆后继赴国难,撑起了中华民族的铮铮脊梁,铺就了复兴之路的块块基石。多希望他们能看到今日中国之伟大盛世,看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中国人民沿着复兴之路阔步前进的坚定步伐,看到中华民族无比光明无比壮阔的发展前景!这,是对他们最好的告慰。请烈士们放心,有我们在,定让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永存!

诵读家书

    离退休党员谭桂秀、潘发义、范永乐分别诵读了王若飞在狱中写给妻子李培之、舅夫黄齐生、表姐夫的家书。在王若飞被囚禁达五年零七个月中,他始终坚贞不屈,时刻做好牺牲准备。家书的字里行间,洋溢着革命者的无畏、乐观和对党的无限忠诚,体现着一名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今天读来,仍然令人为之动容。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要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初心力量,从党史中坚定人民立场,从党史中砥砺前行方向。“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蕴含着生生不息的思想力量、文化基因、精神动能。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强调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对中国共产党人来说,善于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砥砺初心与恒心,在新征程上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是十分重要的时代课题。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中华东路483号   电话:0851-33525755
版权所有 ? 2012-2018 黔ICP09002237号邮政编码: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