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先锋黔老”小讲堂开讲了

作者: 时间:2020-10-16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黔老干通(2020)9号《关于印发<关于开办“先锋黔老”小讲堂的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在安顺市委老干局的指导下,安顺学院离退休党委加强组织引导,搭建平台载体,围绕当前形式,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和老同志实际,以点带面,分期开展“先锋黔老”小讲堂。

    10月14日,安顺学院“先锋黔老”小讲堂在关岭县沙营镇路支村和关岭县三中开展。安顺学院离退休党支部杨通邦、潘发义、林英等老党员及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先锋黔老”小讲堂第一期由第四党支部老党员、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作杨通邦为首讲人。

路支村

    在路支村,杨通邦以《弘扬接力棒传承精神决胜脱贫冲剌奔小康》为题,结合近四年来他亲眼所见的路支村变化,与路支村的种植、养殖专业户、村民及驻村工作组队员分享了从路支“黑”到路支“亮”扶贫工作,并鼓励大家要继续弘扬接力棒传承精神,更好地为路支的“明天”助力、冲剌。

杨通邦以《决胜脱贫奔小康百年奋斗创未来》为题在关岭三中宣讲

    随后,“先锋黔老”小讲堂又来到易地扶贫搬迁学校关岭三中,杨通邦以《决胜脱贫奔小康百年奋斗创未来》为主题进行宣讲。杨通邦从安顺学院帮扶沙营镇路支村修建机耕道谈起,学校通过协调修路引领路支村脱贫攻坚及产业发展。他认为,决胜脱贫攻坚,我国解决了农村贫困问题,实现了全面脱贫目标。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工程,把农民从“一方水土养不好一方人”的地方搬出来,解决了农村群众生存问题。他指出,搬迁学生要学会听党话、感党恩,好好学习,锻炼好身体,为国家发展进步努力学习和在建国一百周年作出积极贡献。

    安顺学院“先锋黔老”小讲堂得到了路支村村民和易地扶贫搬迁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大家一致认为,安顺学院“先锋黔老”小讲堂既是党建活动的拓展延续,更是给驻村工作组及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学校的师生上了一堂党性教育课。参加活动的离退休党员同志表示,将一如既往关心关注路支村及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办学及学校领办关岭三中的各项工作的发展,并力所能及发挥余热,献计献策。

    安顺学院离退休党委将进一步优化小讲堂方案,有序开展“先锋黔老”小讲堂系列活动,将关工委助力脱贫攻坚系列帮扶工作、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与“先锋黔老”小讲堂活动有机结合,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政治优势、智力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助推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政治本色,凝聚正能量、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文/图:离退休处)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中华东路483号   电话:0851-33525755
版权所有 ? 2012-2018 黔ICP09002237号邮政编码: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