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银发暖心

作者: 时间:2020-02-14 点击数:

 

微信图片_20200430111318.jpg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安顺学院离退休老同志们以不同的方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共克时艰,感人至深。

春节期间,安顺学院原人文学院院长、教授雷鸣加入新天地时代名苑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行列,不畏天寒地冻,不畏疫情肆虐,值守小区出入口,排查外来重点户,提醒小区居民外出务必佩戴口罩,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

在实验学校片区,你也能看到这样一位步履匆匆,跑前忙后的身影,她是安顺学院退休职工罗运珍。为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有效切断传染源,切实保护片区内住户和单位、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罗运珍老师积极主动担当了实验学校片区疫情防控小组志愿者,开展入户排查、防疫宣传,提醒外出返回人员居家隔离观察,积极配合东街办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工程院士气轩昂,耋耄赴疫场。使命勇担当。乐奉献,红心向阳。火山使劲,雷山使劲魍魉尽消亡,华夏战毒蟑。团结紧,中华永昌!”安顺学院原数学系副教授龙朝阳,创作诗词数十首,歌颂战"疫"情的耄耋老人钟南山、负重逆行的医务人员和前方值守的工作人员,为战疫情发出好音,凝聚正能量。

安顺学院其余老同志,也纷纷响应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号召,不乱窜,不添乱,不恐慌,积极主动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严格要求自己及家人,居家不外出,自觉执行日报告制度,每日向学校报告自己及家庭成员健康状况,做到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同心抗疫!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中华东路483号   电话:0851-33525755
版权所有 ? 2012-2018 黔ICP09002237号邮政编码: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