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19-12-06 点击数:

   

12月6日,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公室的部署要求,离退休党委领导班子在离退休党员活动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安顺学院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到会指导。离退休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代表、离退休党员代表列席会议。离退休党委书记刘颖主持会议。

会上,刘颖就离退休党委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进行通报。刘颖代表离退休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深刻对照13个方面的问题,以及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深入剖析,针对党委班子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努力方向。随后,刘颖进行个人检视发言,其他党委委员依次进行检视发言。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陶文彩作点评讲话。他指出,离退休党委高度重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实事求是对存在的问题从思想上进行剖析,明确今后的整改方向。离退休党委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大家都能够敞开胸怀、对工作上、思想上的不足,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这次会议是符合中央精神和省委及学校党委要求的,是符合省委和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民主生活会的具体要求的,体现了离退休党委班子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气氛,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强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他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体现出“四个认真”,即认真组织学习教育;认真开展谈心交心活动;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他强调,离退休党委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做好主题教育的后半篇文章,要做到“四个着力”:一是着力在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上下功夫;二是着力在坚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上下功夫;三是着力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上下功夫;四是认真民主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最后,刘颖代表离退处党委班子对陶文彩的指导和点评表示感谢。她表示,离退处党委下一步将按照要求进一步抓好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理论学习;二是加强政治引领,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是强化能力建设,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四是加强作风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五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检视整改。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中华东路483号   电话:0851-33525755
版权所有 ? 2012-2018 黔ICP09002237号邮政编码: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