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关工委“大做绿色文章 同步奔向小康”课题组赴关岭沙营镇路支村进行调研回访

作者: 时间:2019-03-13 点击数:

    3月12日,学校关工委“大做绿色文章 同步奔向小康”课题组成员一行7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通邦,人文学院关工委副主任潘发义,学报编辑部副教授郑朝彬,经济管理学院讲师付秀芸,关工委秘书长、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处长刘颖,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副处长陈剑康,离退休干部工作处综合科科长肖晓春,赴关岭县沙营镇路支村进行调研回访。

          

回访工作按照“看、听、谈”三步进行。首先,杨通邦副主任一行关切地询问驻村队员的工作、生活等情况,在驻村干部雷蕾、常向彩和村支两委同志的陪同下,实地察看机耕道的投入使用情况,养牛场、蔬菜种植大棚建设情况,鲁灰小学儿童之家新食堂启用情况等。

随后,在路支村村委办公室座谈听取驻村工作组、村支两委工作情况汇报。杨通邦副主任就回访了解到的种养殖和机耕道的使用情况与驻村工作组及村支两委交换了意见。潘发义副主任、郑朝彬和付秀芸老师分别就各自的研究领域对路支村的脱贫方向、方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刘颖指出,关工委工作立足于充分发挥“五老”作用,积极挖掘相关资源,找准切入点,与驻村工作组和村支两委共同发力,为精准扶贫工作建言献策。

座谈会后,杨通邦、潘发义一行在路支村村委门前种植了两棵桂花树,寓意老同志们助力脱贫攻坚的精神和信念长青,脱贫攻坚工作定会金秋送爽,硕果累累。

     

(杨主任一行与驻村干部、村支两委座谈

               

(杨主任一行在路支村村委门前植树)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中华东路483号   电话:0851-33525755
版权所有 ? 2012-2018 黔ICP09002237号邮政编码: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