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政策文件 | 服务指南 | 联系我们 | 处长信箱
二级导航
站点首页>>工作动态>>养生保健>>正文
哪些人容易得慢性支气管炎?如何早点发现慢性支气管炎
2018-01-12 16:09   审核人:

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难免会生病,很多病都能得到足够的重视和治疗。但是有一种病人,表面上病情并不严重,甚至自己都不觉得有病,可是他就像被放在温水里煮的青蛙一样,一天一天接近死亡。

慢性支气管炎就是一种这样的病,因为起病慢、时间长,不容易引起人们的注意,所以也叫隐蔽的杀手、潜伏的杀手!它是导致人类早死的第三大原因!已经引起全世界的高度重视,我们今天就来谈谈慢性支气管炎,来关心关注这个“慢性死亡”的群体。

慢性支气管炎是最常见的慢性病之一,是气管、支气管黏膜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慢性支气管炎离我们并不遥远,如果了解了慢性支气管炎的相关知识,就会发现我们身边其实有很多人都有慢性支气管炎。

哪些人容易得慢性支气管炎呢?首先是烟民,抽烟是慢支最常见的病因,每日抽烟达到20支,抽烟5年以上的人,都有慢性支气管炎的可能。

农村妇女烧火做饭,炊烟也是导致慢支的重要因素,所以在农村,有很多妇女也有慢性支气管炎。

从事有粉尘、刺激性气体作业的工人,采石、采矿、化工作业,又不注意戴口罩、面罩等防护措施,也容易刺激呼吸道而产生慢性支气管炎。

如何早点发现慢性支气管炎呢?慢性支气管炎如果能早点发现,及时控制,可以阻止病情的发展。以下症状可以帮助早期发现:

慢性支气管炎刚刚发生时,以咳嗽为主要表现,一般晨间咳嗽为主,睡眠时有阵咳或排痰;

痰液一般为白色黏液和浆液泡沫性,偶可带血。清晨排痰较多,起床后或体位变动可刺激排痰;

有些病人,还有气喘或者气急的表现;

凡是出现以上情况,就要及时治疗,以控制病情发展。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中华东路483   电话:0851-33525755

版权所有 © 2012-2014 ICP09002237号邮政编码: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