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政策文件 | 服务指南 | 联系我们 | 处长信箱
二级导航
站点首页>>机构设置>>岗位职责>>正文
安顺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处(离退休党总支)限时办结制
2016-09-15 16:11   审核人:

为提高离退休干部工作处(离退休党总支)工作效率,优化服务质量,特制定本制度:

一、限时办结制是指教职工及其家属离退休干部工作处(离退休党总支)办事,在符合国家有关政策和学校相关规定以及手续齐全的前提下,接办人应在规定或承诺的时限内办结或逐级上报申办事项的制度,限时办结分为即时办结和限时办理两种。

   二、即时办结是指接办人员受理申请人材料后,在申请人手续完备、材料齐全、符合规定的情况下,不需要逐级审批就能办理的事项。

三、即时办结事项按下列程序办理:具体经办人对申报材料应立即审理,对于符合规定、手续齐全的,要即时办理;对于材料不齐全的,应向申办人一次性告知应补充的全部材料,待材料补齐后正式受理;对于不符合规定的应向申报人说明不予办理的理由。经办人要对符合即时办结事项及时予以办理,不得以任何借口拖延和刁难。

四、限时办理是指经办人员受理申请人申请后,必须按照程序逐级报批,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报批的事项。

五、限时办理的事项按下列程序办理:经办人应即时对申报人申报的材料和有关手续进行审理,对于符合规定、手续齐全的,接收全部必须的材料并告知办事时限,由离退休干部工作处(离退休党总支)可以审批的事项,要在五个工作日内办结,离退休干部工作处(离退休党总支)不能审批,须按照程序逐级报批的事项在五个工作日内逐级报批。对于资料不齐全的,应向申办人一次性告知应补充的全部材料,待材料补齐后正式受理;对于不符合规定的应向申报人说明不予办理的理由。

    六、对申报人申办的事项,无正当理由不准延时办理。如特殊情况确需延时办理的,经办人要按照职权规定报领导审批,并告知当事人延时办理的理由。

    七、全处工作人员必须加强业务学习,特别要熟悉需要报批事项的办事流程和

 

料要求,凡违反本制度被投诉查有实据的,第一次予以教育;第二次予以告诫,并

 

令采取相应补救措施;经告诫仍不改正的,予以待岗培训,培训合格后,方可再次

 

岗。

 

    投诉电话:33525755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中华东路483   电话:0851-33525755

版权所有 © 2012-2014 ICP09002237号邮政编码: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