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政策文件 | 服务指南 | 联系我们 | 处长信箱
二级导航
站点首页>>政策文件>>正文
中共贵州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在贵阳举行
2016-12-08 17:06   审核人:

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20161129日至30日在贵阳举行。

出席全会的有省委委员58,候补委员6人。

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陈敏尔作了讲话。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陈敏尔同志关于省委常委会工作的报告和讲话,审议通过了《中共贵州省委学习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意见》《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历史节点,在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六中全会最具标志性历史性意义的贡献和成果,是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这充分反映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科学回答管党治党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对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作出总体部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的建设新局面的行动纲领。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贵州落地生根。

全会认为,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常委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贵州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主动践行五大新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大力推进大扶贫大数据两大战略行动,团结一心、苦干实干,全省呈现出经济持续向好、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干群艰苦奋斗的良好局面。一是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大力实施大扶贫大数据两大战略行动,加快积蓄后发赶超、同步小康的强大能量。三是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四是持续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完善发展体制机制。五是加快推进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努力实现百姓富与生态美的有机统一。六是加大力度推进民生和社会事业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七是着力抓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打造多彩贵州民族特色文化强省。八是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发展社会主义政治文明。九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这些工作的推进和各项成绩的取得,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全省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拼搏、攻坚克难的结果,是各位委员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勤奋工作的结果。

全会强调,要深刻认识把握明确习近平总书记领导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保证我们党始终成为坚强有力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力量,必须有一个领导核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新局面,实现了党和国家事业的继往开来,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衷心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的伟大斗争实践中已经成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确立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是我们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工程、伟大事业的迫切需要。维护党的领导核心是党内政治生活的关键。全省上下要在思想上衷心拥护核心,在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在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在行动上主动看齐核心,以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殚精竭虑办好贵州的事情,让党中央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

全会强调,要深刻认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要深刻认识把握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的自觉性坚定性,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工作,把加强党内监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障,以政治定力、战略定力和工作定力,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全会提出,要紧密结合贵州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准则各项规定要求,牢牢把握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重点任务。要严肃认真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主心骨”和“定盘星”,坚持不懈强化理论武装,毫不放松加强党性教育,持之以恒加强道德教育,锲而不舍涵养政治文化,不断培厚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要严肃认真抓好严明纪律这个关键,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从严监督执纪问责,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言论、政治行为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肃认真抓好选人用人这个导向,加强政治领导和政治把关,精准科学选人用人,大力整治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把严格管理干部和热情关心干部结合起来,真正把好干部选出来、用出来、管出来、带出来。要严肃认真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切实提高组织生活的质量,注重创新方式方法,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提升组织生活吸引力、感召力和针对性、实效性。要严肃认真抓好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各级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自己岗位的特殊重要性,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高度重视用好企业家资源,切实加强对一把手教育的针对性、管理的经常性、监督的有效性,真正按本色做人、按角色办事。

全会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党内监督,充分释放党内监督的制度优势,使积极开展监督、主动接受监督成为全省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要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落实党委主责,强化纪委专责,督导各方尽责,深化严肃问责。要聚焦党内监督突出问题,着力解决那些量大面广、表现突出的问题,着力解决那些政治性强、破坏力大的问题。要不断强化党内监督合力,把党内监督同国家监察、群众监督结合起来,同法律监督、民主监督、审计监督、司法监督、舆论监督等协调起来,支持民主党派履行监督职能。要精准运用党内监督方法抓手,持续抓好巡视监督全覆盖,持续推进干部约谈常态化,持续深化民生监督工作,持续扎紧制度铁笼和数据铁笼,努力探索新经验新途径。

全会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学讲做有机结合,更好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要深入学习领会好,坚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系统学,强化培训学,深度研讨学。要深入宣传宣讲好,突出宣传重点,增强宣讲效果,把好舆论导向。要深入贯彻落实好,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全会决定,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于20174月在贵阳召开。

全会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我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脱贫攻坚决战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做好我省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必须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保持政治定力,高度重视政治安全,切实加强舆论引导。必须保持平稳健康的发展势头,坚持贯彻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不含糊,坚持抢抓重大发展机遇不懈怠,坚持以新理念引领走新路不动摇,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个根本目的不偏离。必须保持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切实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切实抓好信访维稳,切实保障公共安全,切实提高应对处置能力。必须保持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切实加强政治把关,持续强化正风肃纪,着力抓好换届选举,注意干部思想状况。必须保持务实落实的工作作风,注重加强领导抓落实,注重分类指导抓落实,注重深入督导抓落实,注重依靠基层抓落实。

全会还审议通过了其他事项。

全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全省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提供坚强保证!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中华东路483   电话:0851-33525755

版权所有 © 2012-2014 ICP09002237号邮政编码:56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