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站点首页 | 机构设置 | 工作动态 | 政策文件 | 服务指南 | 联系我们 | 处长信箱
二级导航
站点首页>>政策文件>>正文
中共安顺市委三届十次全会精神
2016-12-12 11:27   审核人: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曾永涛作重要讲话

 

   中国共产党安顺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于2016125在安顺举行。

出席全会的有市委委员34人。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曾永涛作了讲话。

全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市委常委会关于市委三届八次全会以来的工作报告,对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进行了重点安排和部署,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安顺市第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认为,市委三届八次全会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持主基调主战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依靠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抢抓加快发展机遇,高举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旗帜,大力实施大扶贫、大数据战略行动,持续打好“一二四”攻坚战,经济建设成果丰硕,社会事业全面发展,党的建设得到加强,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了“十三五”的胜利开局。一是抓学习提振精气神,把学习与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二是抓思路明确方向,达到了统一思想、理清思路、形成共识的目的,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凝聚了智慧和力量。三是抓重点突出新型城镇化,稳步推进试点工作,统筹推进城乡建设。四是抓经济强化运行调度,新型工业实现稳步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实现加快发展,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实现强力推进。五是抓脱贫攻坚精准发力,强力推进大扶贫战略行动,脱贫攻坚步伐加快,同步小康创建取得突破,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六是抓全面深化改革增动力,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扩大对外开放,增强发展动力。七是抓生态建设守好底线,建设绿色生态屏障,强化节能减排,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八是抓保障措施改善民生,全市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升,文化体育事业加快发展,社会治理迈上新水平。九是抓民主政治建设凝聚合力,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凝聚提速发展走新路、建设秀美新安顺的强大合力。十是抓惩防建设正风肃纪,严肃查处不正之风,加强民生监督,严肃查处腐败,用好 “四种形态”,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十一是抓党的建设强化保障,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干部队伍建设、常委会自身建设,把严的要求贯穿管党治党全过程,为安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保障。这些工作的推进和成绩的取得,是省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

全会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深化改革、决胜全面小康进入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正式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制定了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修订了党内监督条例。刚刚闭幕的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通过了《中共贵州省委学习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意见》,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安排部署。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学、分层组织学、按照节点学、结合实际学,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生根。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拥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向党中央看齐,认真贯彻省委的决策部署。要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四个重点”,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抓住“三个关键”,强化党内监督,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个方面,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抓住“关键少数”,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贯彻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带头落实好从严治党责任、带头转变作风、带头廉洁自律、带头坚持原则、带头接受监督,真正做到以上率下。

 

  全会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把握要领、自觉遵循,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上来,坚决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从知纪抓起,做到入心入脑、知行合一,从明责抓起,做到责任落实、担当负责,从源头抓起,做到正本清源、标本兼治,从自身抓起,做到带好班子、以上率下,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把纪律和规矩立起来,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

全会强调,市委三届十次全会是我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我市落实“四个全面”战略部署,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开启经济社会发展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好全会精神的宣传工作,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丰富载体、创新形式,进行全方位、多角度、亲民化的宣传解读,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凝聚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共识和信心,激发推动安顺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不断创造成绩、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切实增强提速发展、后发赶超的定力和动力。要紧紧盯住“十三五”发展的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认真谋划好工作,保持好敢于担当、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全会强调,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关键是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中去,以抓落实的实效检验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一是要保持加快提速发展、后发赶超、同步小康的拼搏精神,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速度不降”,竭尽全力抓紧抓实抓好当前经济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提前谋划好2017年工作,对明年经济发展各项主要指标、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和重要任务,要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二是要深入推进大扶贫战略,加快贫困县、贫困乡、贫困村、贫困户脱贫致富步伐;稳步推进同步小康创建工作,确保2017年普定县、镇宁自治县、关岭自治县,2019年紫云自治县顺利实现同步小康创建达标;要开展好困难群众临时救助,努力把温暖送到那些最需要的人身上,积极向群众传送党和政府的温暖,确保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各项实事落地。三是要抓好安全生产,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确保社会安全稳定;要加强社会治理,着力排查化解矛盾纠纷;要加大信访维稳工作力度,对信访问题认真排查梳理,分类分层解决,确保全市社会政治稳定。四是要按照省委的要求和部署,切实抓好报告起草、人事安排、会务准备、氛围营造、安全维稳、严肃换届纪律等各项工作,确保市第四次党代会高标准高质量召开。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环境,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党员领导班子和党组成员,安顺军分区政委,安顺学院、安顺职院党委书记和院长;三届市纪委委员;市委各办部委、市人大各工委会、市政府各工作部门、市政协各专委会、各人民团体、市直企事业单位、省驻安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纪委(纪工委)书记,各乡(镇、街道、社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三届党代会党代表中的部分专家学者和基层同志,也列席了会议。

关闭窗口

地址:贵州省安顺市中华东路483   电话:0851-33525755

版权所有 © 2012-2014 ICP09002237号邮政编码:561000